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從餐桌到廚餘_居家堆肥正流行《八月農民學堂》

孕育大地的綠金—為居家廚餘找出路
台灣每年垃圾量約755萬多公噸,當中廚餘類有機廢棄物,約佔垃圾總量的20~30%,是垃圾場臭味、沼氣及滲出水最大來源,且廚餘含水率高、熱值低,並不適合焚化處理。但是,如果我們能妥善運用這些「ㄆㄨㄣ」,變成還給大地的堆肥,不僅可以延長垃圾掩埋場跟焚化爐的壽命,更可以改善土壤性質,增加農地的生產力。
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廚餘找出路,將有機廢棄物變成良質液肥及堆肥,給土地一個再生的機會。

「絲田水舌」居家堆肥廚餘桶

從餐桌到廚餘-居家堆肥正流行—絲田水舌工作室 孫崇傑(小毛) /主講
日 期:2010.8/30 (一) 3:00 ~ 4:30PM
地 點:國家藝術園區。拈花微笑人文咖啡館
(新竹市藝術路8號 電話:03-6115000)

「絲田水舌」小毛講師,於竹蜻蜓綠市集與消費者互動

「絲田水舌」:絲、田 結合為「細」;水、舌 結合為「活」; 「細活」的價值與態度,讓生態、生產、生活和生命的四生體系,讓人重新找回幸福的感動。
>> 居家堆肥延伸閱讀

講師介紹:
孫崇傑(小毛)
曾任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財團法人台中縣阿罩霧文化基金會執行秘書、財團法人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研究員。

課程簡介:
1.何謂廚餘
2.為何要回收廚餘
3.廚餘堆肥、養菌造土示範
4.Q&A時間

報名方式:
請填妥以下報名表格,即可完成報名。

**我要報名**
[contact-form-7 404 "找不到符合條件的項目"]

1 comment to 從餐桌到廚餘_居家堆肥正流行《八月農民學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