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美麗的芭樂

這一盤真的是美麗的芭樂嗎?沒錯!這些芭樂千真萬確是美麗的,因為芭樂園女主人就叫…美麗。

美麗的有機水晶芭樂


美麗姊的芭樂不以外表見長,但卻是國內極為極為少數通過MOA有機驗證的芭樂園,尤其美麗姊芭樂的品種是無籽水晶芭樂,口感跟價位都高於一般芭樂。
從對務農一竅不通,到榮獲傑出農家婦女獎,美麗姊憑藉的就是一股對於土地環境與有機栽種的熱愛跟堅持。當別人都用藥劑洗芭樂來防治螞蟻跟介殼蟲等蟲害時,美麗姊也在洗芭樂,但他是用水、用手洗,全家大小一粒一粒的洗。
八月份開始,綠冰箱推出美麗姊的有機芭樂,嚐一口美麗有機芭樂,質地清脆、香甜爽口,沒有一般芭樂的過甜與粗糙感,感覺到真正在欉黃的自然味道,而社區朋友反應也極佳。
但接下來,歷經了一個颱風過境,大雨過後又接著酷熱的天氣,讓芭樂不僅失去甜份,更容易產生過熟的現像(內部變黃變鬆,或一般稱黑心),由於美麗姊的芭樂是現採現出貨,因此,前一陣子芭樂到了消費者手上,極為容易出現部分過熟品質不一的現像。

上一批的芭樂,果心有些許過熟現像,但果肉一樣質地清脆

這就是螞蟻的咬痕與棉介殼蟲所造成表面白斑,也是有機栽種無藥物防治所必然面對的課題,只要洗淨過後,這些外在瑕疵對芭樂口味並無影響

我們經由消費者反應發現了這個問題,趕緊跟美麗姊反應,也同時對消費者進行補償措施(若還有過熟芭樂未反應者,請隨時與我們反應),我們希望經由消費者的反應客訴,讓農友跟我們的服務持續改進。
10月開始,美麗姊把過大過熟的芭樂打掉許多,為了就是讓消費者品嚐到最細緻最青脆的有機芭樂,全新一批美麗姊芭樂上周推出了,果然讓嫌過的消費者又重新讚許了,我們認為經歷這種過程,正是一種良性的消費互動,也是一種提供好的在地產品並培力農友成長的正向循環,這更是綠冰箱所追求的核心價值!
延伸閱讀>> 美麗姊洗芭樂

2 comments to 美麗的芭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