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種下一顆台灣百合《十二月農民學堂》

十二月份拈花微笑《農民學堂》上課囉!
種下一輩子夢想,撐起生命的力量和感動…
因對台灣土地與環境的熱愛,台灣百合工作室_駱明永,用一顆顆的百合種子,為自己種下了一輩子的夢想…
1997 年開始尋找台灣百合,發心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推廣、種植和介紹台灣百合,讓更多台灣人認識屬於自己的花,最能代表台灣、最有台灣味的花。「台灣百合」她是這個島嶼的特有種,生長分布從海邊到3000多公尺高山都有,整個地球只有台灣是她最初的原鄉。
2004 年開始密集行腳台灣角落,藉由找尋百合蹤跡的機會認識了更真實的台灣,貼近更動人的生命故事。
2007年起,開始找地打造心中台灣百合和原生植物的家,也是「台灣百合工作室」將來的家,為台灣原生植物與環境復育盡一份心力。
想深入了解「台灣百合工作室」環境復育的心路歷程嗎?想親手種下一顆台灣百合嗎?
那就來一趟12月份拈花微笑-農民學堂,親近土地向農民學習。

海拔1300公尺,尖石抬耀部落上的台灣百合


講題:
種下一顆台灣百合_談台灣百合復育與種植
台灣百合工作室負責人 駱明永/主講
時間:
2010.12.27(一) 下午2:00~3:30
地點:
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 (新竹市藝術路8號 電話:03-6115000)
講師介紹:
駱明永 國立中央大學 環境工程學研究所
生態關懷者協會 理事長 (2006-2010),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理事 (2000-2010),台灣百合同好會(網路家族,2000-),台灣百合工作室(2004-)。台中合樸農學市集、新竹竹蜻蜓綠市集夥伴。
課程簡介:

1:談台灣原生植物與環境 2:談台灣百合 3:台灣百合種植示範 4:種子分享Q&A時間

台灣百合達人駱明永(左),於竹蜻蜓綠市集

農民學堂講座地點及教種百合花圃

報名方式:
請填妥以下報名表格,即可完成報名。
[contact-form-7 404 "找不到符合條件的項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