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一起種下台灣百合

「台灣百合」她是這個島嶼的特有種,生長分布從海邊到3000多公尺高山都有,整個地球只有台灣是她最初的原鄉。
3/12是植樹節,綠冰箱推動綠色生活,邀請關懷土地、愛護地球的您,和小綠工在春暖花開之際一起響應植樹種花。
只要您有經過綠冰箱農夫站(新竹市長春街113號),歡迎進來小站索取喔!
不論是在自家陽台、花圃或社區公園的角落,只要有泥土的地方,讓我們一起種下台灣百合!

台灣百合的種子

台灣百合Lilium formosanum 種子栽培方法:
播種期:冬到春”低溫多雨”的季節約11月~隔年3月。
花期:夏7~8月。
花圃(盆)播種方法:
直接播種在花圃或花盆中,每處播幾顆種子,蓋一層薄土(不要裸露)。注意排水良好及雜草的拔除,澆水時應避免水量過大沖走土壤及種子。
*播種前,種子可用冰箱冷藏方式進行低溫催芽(北部冬天可以不用催芽),方法是將種子裝於塑膠袋中,加水浸泡保持溼潤約三到四星期。有的種子這期間就發 芽,發芽的種子挑出來一顆顆種植在穴盤或花盆;沒有發芽的,再加入砂土混合(因加水後種子聚集在一起,較不易分散種植),分成一小團一小團埋在花圃、花 盆。
資料來源:台灣百合工作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