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鐵砧山下種梨趣

如果說,秋天的天空,是氣質的寶藍色;那麼,夏日的天空,則是一派輕鬆、佐著一朵朵小白雲的淡藍。一個天空像極了藍白色水墨畫的星期天早晨,小綠工再次地走上拜訪農場之路,或許這是一種「秘密」的力量,只要小綠工出門拜訪農友,天總是藍的、心情總是愉悅的。 週日一早,循著國道三號南下,過了大安溪下大甲交流道,矗立在眼簾的是一座山頂平坦形似鐵匠打鐵用的鐵砧,沒錯,這就是大甲區著名的風景名勝…鐵砧山。

梨園外的鐵砧山

從市集到冰箱

日前,小綠媽受竹科科技公司邀約,帶著苗栗瓜農陳文寶、豆腐師傅吳國楨參與科技公司環保日活動,藉由擺攤活動與公司裡的年輕媽媽、工程師、主管們面對面接觸,一方面推廣小農作物與手作,另一方面也藉此傳遞綠冰箱多年來的經營理念。 擺攤期間,小綠媽介紹小農、推廣產品、宣揚理念,如數家珍的一一與顧客互動,看似輕鬆勝任其實小綠媽是有練過的喔!不說您可能不知,咱家的小綠爸自2009年開始,在新竹清華大學與一群「綠領」人士們共同發起竹蜻蜓綠市集,自此小綠媽偶而參與志工服務與客串擺攤,長期接近農友向農友學習,自然練就擺攤吆喝的基本工囉!

綠冰箱擺攤傳遞在地生產、綠色消費理念

用愛灌溉,劉長老高麗菜

我們常聽到用酵素、用鮮奶甚至用音樂用歌聲來灌溉作物、飼養禽畜的生產者,其實重點往往是生產者對動植物懷有「愛」,因為愛自然就會用心關懷、用心照料。 綠市集夥伴劉先智(劉長老)原是位牙醫師,台南人。因著信仰懷著「愛」來到新竹尖石鄕石磊部落幫原住民大朋友、小朋友看牙齒義診。也因著「愛」,他停留了下來,在山上傳道、佈道。原來拿著牙醫鉗的手,改拿鋤頭,一樣透過雙手,他用自然農法,堅持不用農藥、不用化學肥料,用高山潔淨的土壤與水資源,只取所需、不過度開發。師法原住民的山林智慧,注重水土涵養與大自然和諧共處,從此開啟了十數年的山居務農傳道生活。

山上種菜傳道,分享健康分享愛的劉長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