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苗栗五湖畜牧場

常常聽人家說人道飼養雞蛋,人道飼養雞蛋跟一般籠飼雞蛋有何差異呢?
綠冰箱走訪了苗栗五湖,拜訪第一家通過「人道飼養認證」的蛋雞畜牧場…

金黃剔透人道飼養蛋

畜牧場老闆娘賴女士,本身是女工出身,為了堅持生產大家吃得起的平價健康蛋又兼顧人道,多年來堅持人道飼養方式,純放牧、純手撿,並於前幾年,為尊重生命,畜牧場停止了殺雞販售。

採訪當下,立刻有雞隻前來探班歡迎

賴女士娓娓道來…所謂的人道飼養是指提供雞隻足夠的活動空間(平均20隻/坪),讓雞隻直接接觸土地、自由自在活動及享有充足的空氣與自然光照。
雞隻生長過程絶無使用生長激素、刺激劑、合成開胃劑、人工色素、尿素、基改產品等,飼料部分,採機能飼料搭配海藻、酵素 、益生菌及天然紅蘿蔔素等,且雞隻在換羽前即予淘汰,為的就是讓雞隻在最健康的狀態下產出最好的蛋。

跟一般籠飼比較,這裡簡直是雞隻的透天豪宅...

每一顆蛋都經過手工篩選與清潔,確保新鮮品質

更重要的是,牧場所生產的養生蛋完全通過政府藥物殘留檢驗,真正符合人道、無毒、健康。
誠如賴女士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雞快樂,蛋就營養!

雞快樂,蛋就營養,人吃了更是健康

五湖畜牧場小檔案
場址:位於苗栗縣西湖縣五湖村五湖段668、668.3、669地號
負責人:邱昌明
場地面積:約四甲地
主要畜牧設施:雞舍七棟、堆肥舍一間
飼養家禽:有色土雞20,000隻
消毒清潔:石灰消毒、定期人工清潔
認證榮耀:全國第一家榮獲「財團法人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人道飼養認證的牧場
購買資訊:台北、新竹有機店、新竹地區農會、綠冰箱社區配送

人道飼養小辭典

1. 小雞育雛到淘汰,不需搬遷。
2. 飼養中雞期間,不必為了上架(籠式)不適,雞隻因不適應而體重減輕或死亡。
3. 人道平飼,不能斷料,體重容易達到標準,自然健康。
4. 人道平飼飼養運動量大,免疫力強,對野外毒素,產生免疫力。
5. 人道平飼飼養不會挑食,因是食用飼料桶,也就不會浪費飼料。

31 comments to 苗栗五湖畜牧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