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媽媽米雅收成了

原本只是想給家人吃乾淨的菜菜,健康的飯飯
卻逐漸演變成對土地的眷戀與守護…

堅持自家育苗,手工插秧,讓秧苗回到最自然的成長方式


我們的農園分佈在二處:一個是在竹東二重埔,附近是休耕地,水源來自臨近山區的上坪溪-竹東大圳。
另一個是在北埔鄉的南埔村- 一個居住人口不到600人的客家聚落,阡陌相連,是個傳統的稻米之鄉。

自家採種、自家育苗,完全沒有藥物處理

我們實行秀明自然農法,自家採種、育苗、不灑藥、不施肥,作物依自己的節奏成長。僅僅輔以除草,因而蟲害較多,收成較少,就是盡力而為,在每一次踩踏田地足跡上有大地回饋能量,期盼下一季的土地更加乾淨、肥沃。
目前我們的農產品以稻米、圓糯米和少量蔬菜以主,陸續會有更多樣的蔬菜、雜糧加入。
我們的目標是建造一個作物多樣性的環境,減少對水資源的依賴,自給自足又具經濟效益農場。

媽媽米雅第一期稻作收成了...新米上市!

本期農產品介紹:
稻米:台梗2號,自家育苗、日曬完工。
圓糯米:桃園2號,自家採種第二代,自家育苗、日曬完工。
售價:240元,2公斤/包

訂購方式:
1. 有意訂購者,請填寫好以下表格,由農友直接收款、出貨。
2. 有白米和糙米可選,也可混搭選購,為節省宅配運輸金錢與環境成本,希望各位最小訂購量能在4包以上
3. 預計出貨日: 8月中旬以後出貨。
4. 為實踐地產地消,落實低碳採買,新竹市、竹北、竹東訂戶,直接配送免運費

ATM匯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帳號:040-50-019960-3
匯完款,請來電或來信告知匯款帳號末四碼,謝謝。
「媽媽米雅農園」黃淑惠 0919-924676,slowfarmanya@gmail.com

我要訂購:
[contact-form-7 404 "找不到符合條件的項目"]

~延伸閱讀~
媽媽米雅插秧去:為了回歸到最自然原始的農法,以及實踐友善土地耕作的理念。新竹二重埔秀明農友「媽媽米雅」國泰及淑惠一家人,堅持採自家育苗方式種植稻作…
何謂「秀明自然農法」:所謂秀明自然農法,是嚴格遵照岡田茂吉先生所教導,以「尊重自然、順應自然」的目標,利用自然生態系循環之原理,兼顧農產品收穫及環境保護的農法。無農藥、無肥料,除了枯 草、落葉製作之草葉堆肥以外,不加入任何不純物質,讓土壤能發揮原本的力量…
更多介紹及資料來源:秀明自然農法協會

4 comments to 媽媽米雅收成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