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太陽故鄉的水蜜桃

海拔1300公尺,有太陽故鄉之稱的泰雅族上抬耀部落,在原始亙古的抬耀神木群跟自然純淨馬里光瀑布水源的天然涵養之下,遍地台灣百合花上的水蜜桃果園,已經甜美豐收了。這是尖石鄉抬耀部落年輕農友-西嵐馬賴,投注了四年自然農法的心血成果。

海拔1260公尺上抬耀部落,一群正在原始自然林裡轉大人的水蜜桃


四年前返鄉務農的西嵐,心裡期盼著在祖先遺留的土地上,打造一個自然無毒的天然農園。從接下父親以慣行農法施作多年的果園開始,西嵐的水蜜桃即採草生栽培,不用農藥及化學肥料。前年,第一次轉型無農藥、無肥料的管理,導致大部分果樹生病了。級至去年,西嵐從過去的失敗中記取了一些經驗,開始施以優質的有機肥,以及師自教會牧師所傳授之自然漢方酵素與營養劑,作為病蟲害防治,並用祈禱與堅定的心,相信自己的水蜜桃一定會順利長成。結果,去年的水蜜桃樹非常地爭氣,大部份都順利結果了。

野百合在西嵐的水蜜桃果園上含苞待放

來自太陽的部落,吸滿陽光能量的水蜜桃

堅持用自然無毒的管理,對西嵐來說,是一份理念堅持也是現實的挑戰。因為西嵐要向父親及山上的族人說服及證明,用自然無毒管理一樣也能長出作物,一樣也能賣到市場上養家活口。更重要的是,要讓留在山上務農的人和山下的消費者,都能得到自然與健康。或許,西嵐在石磊最接近上帝的農園上這所有的用心,上帝真的感受到了。因此,得以漸漸獲得一季又一季最豐美的果實回報……>> 我要訂購西嵐自然農法水蜜桃

西嵐的防蟲秘技...一支小雨傘黏蟲瓶

不是無聊在山裡放鞭炮喔,是為了驅趕猴子來偷吃水蜜桃呢

西嵐:歡迎品嘗百合花上的水蜜桃,更歡迎大家來山上參觀...

1 comment to 太陽故鄉的水蜜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