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係金耶!台灣奇異果

奇異果買白蘭,不用買紐西蘭

來自五峰鄉白蘭,秀明自然農法栽種

係金耶…台灣有在欉黃的奇異果,是從五峰白蘭部落來的,不是坐船從南半球來的喔!
秀明自然農法實行者…曾榮貴,官拜海軍上校退伍人稱「上校」,民國88年告別軍旅生涯,回到自己生長的土地…五峰鄉白蘭泰雅族部落, 重拾泰雅先人亙古的生活方式… 自然農耕。
偶然的一個機緣,因友人建議,上校夫妻拜訪了台灣秀明自然農法先驅者…黎旭瀛與陳惠雯夫婦。驚覺,原來秀明自然農法無農藥、無肥料、自家採種…等自然管理方式,與先民的農耕精神如此相近!
從此,上校夫妻倆一頭栽入「秀明自然農法」的領域裡,在海拔1100公尺的好山好水裡建立了「上校農場」…
這天,小綠工在秋高氣爽的霜降節氣過後,循著兩年前的味蕾記憶,走尋上校農場的金綠珍寶…白蘭奇異果。
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原生地為中國長江流域,民國72年上校父親接受政府輔導,嘗試於白蘭部落種植奇異果,這一種下來到上校接手已將近30年,堪稱是最在地的老欉奇異果了!
因為無農藥、無肥料管理,加以白蘭部落地高日曬充足,因此,上校的奇異果果實未必巨大,但果肉紮食綿密、味香汁多,肯定是任何進口品牌所無法相比。更重要的是,品嚐上校的奇異果,其食物里程與碳排放遠遠低於進口數千公里,堪稱是地產地銷、用嘴巴愛地球!

上校採奇異果標準配備:竹竿鐵網+開山刀

分工合作:一個抬頭勾果實,一個彎腰撿果實

毛茸茸、圓咚咚、色澤亮麗,是最佳奇異果品相

鮮綠的蒂頭代表在欉現採,不是一、兩個月前坐船來的喔

自然熟成甘甜清香遠勝紐西蘭

呼...經過兩小時採栽,才大約三桶,真是得來不易,白蘭奇異果...讚!

>> 欲品嚐白蘭奇異果,請參考綠菜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