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市集

綠菜單訂購 宅配箱訂購 蔬活綠箱子 在地好食

最新迴響

綠冰箱記事

彙整

頭份後花園,東方美人香

時序臘八,漸日漸凍。「小綠工綠遊經」這次造訪的是位於苗栗頭份後花園百年老茶廠「日新有機茶園」。拜訪的這天,老天爺張開背膀輕輕的撥了撥天上的雲朵,於是,小綠工超級好運的浴沐在一片暖暖冬陽之中。
每年春後4~11月是茶園採茶製茶的農忙時刻,小綠工此時的造訪,不見採茶製茶忙碌,倒是沉醉於靜謐芬芳的茶園氛圍之中!
緩步於日新茶園小徑,純白茶花正恣意綻放,不時飄來陣陣清香;徑旁遮天的老樟樹、銹蝕的小水幫浦、已退役的古董農機,不經意地透露了茶園百年歲月。靜謐氛圍中,耳邊不時有蜜蜂嗡嗡作響忙著最後一季的採收,環顧不遠處,三隻小白鷺飛舞在園子裡覓尋珍饈(小昆蟲),茶園稜線上大冠鷲咻~咻~虎虎生風盤旋,靜觀諦聽冬日茶園裡處處生機、好不熱鬧。

位於頭份後花園頭份興隆里的百年茶廠...日新有機茶園

逛完茶園,坐下來歇歇腳,品著茶園裡的招牌好茶…白毫烏龍(東方美人茶),冬至過後手工摘採的東方美人茶,茶湯水色適中、淡淡果香甘醇潤滑,難怪乎有”東方美人”的氣質稱讚!
也因為正是農閒時刻,小綠工有機會品嚐日新茶廠第四代負責人…許時穩先生親手現泡好茶,許多內行的朋友們都知道要選這個時節來茶園,才能喝到許先生親自砌上最新鮮最自然的好茶。

清淡香甜的氣質好茶...白毫烏龍茶(東方美人茶)

許時穩先生出身百年製茶世家,從小到大耳濡目染,種茶、製茶經驗不在話下,然為追求更自然健康的茶葉與生態,許先生毅然投入有機茶葉栽種,民國89年通過MOA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有機驗證,更曾獲全國10大傑出農村青年,這樣的堅持與執著,眼前這一片美好的生態環境就是最甜美的回饋。
若您哪天經過頭份鎮,別忘了走進頭份後花園(興隆里),探訪這百年有機茶園,更別忘了一品”東方美人”的芳香!
>> 訂購「有機東方美人茶」

冬天是茶樹開花的時節,蜜蜂們趕緊採擷花粉好過冬

不追求量產,生態豐富綠意盎然的有機茶園

Leave a Reply